野生菌的营养价值

    发布时间:2018-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野生蘑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富含人体必需的赖氨酸。野生蘑菇蘑菇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与牛奶等值,而且可消化率达70-90%,享有“植物肉”之称。蘑菇的子实体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大多在30%以上,比一般蔬菜、水果的含量要高。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对人体摄取维生素A、维生素D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变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还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蘑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比大豆高20倍,是海带的8倍。而维生素D能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的健康。此外蘑菇还含有丰富的铁、磷、钾、钙与矿物元素、硫氨素(维生素B1)、核黄素(维生素B2)、烟酸(复合维生素B)、抗坏血酸(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及酶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