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养生知识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养生之道网

     一、竹荪的营养价值
     
    据测定干竹荪中含蛋白质19.4%、脂肪2.6%,碳水化合物总量60.4%,其中菌糖4.2%、粗纤维8.4%,灰分9.3%。其对高血压、神经衰弱、肠胃疾病等具有保健作用。还具有特异的防腐功能,夏日加入竹荪烹调的菜、肉多日不变馊。
     
    二、吃竹荪的好处
     
    1.补脑
     
    竹荪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
     
    2.保护肝脏
     
    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
     
    3.提高抵抗力
     
    竹荪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4.抑制肿瘤的发生
     
    云南苗族人患癌症的几率较低,这恐怕与他们经常用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有关。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竹荪中含有能抑制肿瘤的成分。
     
    三、竹荪的药用作用
     
    1.竹荪中含有多种酶和高分子多糖,其多糖为异多糖,可增强肌体对肿瘤细胞的抵抗力,因此,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2.中医认为,竹荪性寒、味甘、无毒,有滋阴养血、益气补脑、止咳化痰及减少腹壁脂肪积储的功效,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冠心病、动脉硬化及肥胖症等有良好疗效。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