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香菇

    发布时间:2018-05-17

      来源:美食天下

        香菇是冬季的时令菌菇,味道特别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香菇的吃法虽然很多,但一般都是用来配菜,今天我们用香菇为主菜来做一道红烧香菇吧。红烧香菇的做法比较简单,是一道健脾益气的美味家常菜,朋友们不妨做来尝一
    做法:
    红烧香菇一
    原料:鲜香菇400克、元葱1个、土豆1个、五花肉400克、八角1个、油1勺、姜丝半勺、蒜末半勺、白糖半勺、老抽半勺、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锅中倒入油加热,加入五花肉片、姜丝,中火翻炒2分钟。加入切滚刀块的土豆、元葱、八角,翻炒2分钟入味。加老抽、白糖、1杯水,大火烧开,加盖转文火烧15分钟。加入香菇,转中火拌匀,加盖,文火继续烧5分钟。最后加入盐、胡椒粉、蒜末调味即可。
    红烧香菇二
    原料:干香菇30朵、姜片5片、酱油、冰糖、太白粉水适量。
    做法:干香菇冲水洗净后,泡开(香菇水不要倒掉);热油锅,煸一下姜片后放入香菇拌炒;从锅边倒入一大匙的酱油、放入两颗冰糖拌炒一下;倒入香菇水火滚后转小火,小火慢烧约5分钟;稍微收汁后,淋上薄芡让香菇更容易挂上红烧汁;最后倒入盘中就完成。
    红烧香菇三
    原料:香菇、生抽、老抽、盐、料酒、糖、麻油、黑胡椒。
    做法:干香菇隔夜用温水泡开。第二天换水,洗干净,继续泡一次。最后再洗一次。发好的香菇切掉老茎,对半切开(或者切成四块)。用热油锅把香菇炒香。油不用太烫,保持热就行。炒1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生抽、料酒、老抽、盐、糖和少量水。
    翻炒后加盖,用小火慢慢煮。煮20分钟-30分钟,直到入味,然后开盖收汤。汤不要收太干,稍微留一丁点。熄火后加一点麻油。再加一点黑胡椒粉。
    营养价值:
        红烧香菇这道菜最适合用新鲜香菇来做,用干香菇泡发后做也可以,但味道不如新鲜香菇好。
    功效剖析:红烧香菇这道菜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可以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能延缓衰老;又能起到健胃益气、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改善消化不良等。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