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养生食疗方法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养生之道网

        现代社会,人们随着营养水平的提高,多吃少动,肥胖症、富贵病越来越多,“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引起的脑梗、脑血栓患者越来越多。食用菌营养丰富,富含多种对人体代谢有重要作用的氨基酸,食用菌脂肪含量较低,所含蛋白质、维生素也是食物中的优质品,常吃可以强身壮体,预防疾病,延年益寿,对治疗预防脑梗、脑血栓有很好的疗效。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对降低三高,治疗预防脑梗、脑血栓有很好疗效的食用菌食疗秘方:
     
    1、香菇配菜降血压血脂 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可每天取香菇3-6朵,与其它菜相配,长期食用,有一定疗效。
     
    做法:干香菇隔夜用温水泡开。第二天换水,洗干净,继续泡一次。最后再洗一次。发好的香菇切掉老茎,对半切开(或者切成四块)。用热油锅把香菇炒香。油不用太烫,保持热就行。炒1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生抽、料酒、老抽、盐、糖和少量水。
     
    翻炒后加盖,用小火慢慢煮。煮20分钟-30分钟,直到入味,然后开盖收汤。汤不要收太干,稍微留一丁点。熄火后加一点麻油。再加一点黑胡椒粉。
     
    2、蘑菇豆腐降血糖 蘑菇100g,豆腐250g,银耳50g,三味同煮,加适量水,中火浇开后,再慢火炖20分钟,加调料,此方有降低血糖,抗癌症作用。
     
    3、拌平菇治高血压 取平菇50g洗净去根切丝放入沸水锅中汆透,捞出用冷水过凉,挤干水分,放入盘中,用盐、味精、香油拌食,每天吃1-2次,久食可治疗高血压。
     
    4、竹笋木耳汤降血脂 竹笋100g、木耳50g,用温水发好,加水700g,剪汤饮用,每日1次对高血压高血脂有辅助治疗效果。
     
    5、木耳柿饼治高血压 黑木耳6g,柿饼50g,冰糖少许,共煮至烂,一日服一剂,久食对治疗高血压有效。
     
    6、茯苓粥强身健体 用茯苓50g,梗米200g,按常规煮粥吃,常食用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杂骨菌菇汤,里面放了少量的枸杞子,枸杞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平日多喝菌类的汤,可以有效的给身体排毒,清理肠胃。
     
    准备食材:
     
    排骨100克、金针菇1小把、草菇2个、平菇2个、口蘑2个、枸杞6颗、姜3片、葱1根、料酒2茶匙、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步骤1:把菌菇等材料洗净切好,葱洗干净切成葱花。
     
    步骤2:将菌菇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
     
    步骤3: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后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姜片、料酒,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
     
    步骤4: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
     
    步骤5: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