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明菌”养生达人必备单品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菇满斋

    古代有四大明君,现代养生届也流传着“四大明菌”,其营养价值受世界专家重视,一阵阵菌菇热潮风靡世界各国,美国把菌菇誉为“上帝的食物”,日本认为菌菇位于“植物食物的顶峰”,联合国粮农组织更将菌菇纳入人类最佳饮食结构。
    “一荤一素一菇”
    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感受一下菌菇文化及了解一下这“四大明菌”的营养价值~~
    美容“菌”
        蟹味菇:蟹味菇(真姬菇)子实体中有很高的β-1,3-D葡聚糖,而且从真姬菇中分离得到的聚合糖酶的活性也比其它菇类要高许多,其子实体热水提取物和有机溶剂提取物有清除体内自由基作用,因此,有防止便秘、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的独特功效。
    瘦身“菌”
        白玉菇:白玉菇被称为菇类中的“金枝玉叶”,这是因为白玉菇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白玉菇的营养价值高,每100克白玉菇中,约含86微克有机硒元素,为黄豆的11倍、玉米的30倍。白玉菇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用菇,是减肥者的理想食品。
    健康“菌”
        灰树花:灰树花俗称"栗蘑",是食、药兼用蕈菌,夏秋间常野生于栗树周围。子实体肉质,柄短呈珊瑚状分枝,重叠成丛,其外观,婀娜多姿、层叠似菊;其气味、清香四溢,沁人心脾;其肉质脆嫩爽口,百吃不厌;其营养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和很高的药用价值。近年来作为一种高级保健食品,风行日本、新加坡等市场。
    益智“菌”
        金针菇:金针菇赖氨酸的含量非常丰富,现代医学证明, 赖氨酸可以增强记忆、开发智力, 对幼儿增加身高和体重十分有益, 被称为“聪明元素”的锌,在金针菇中含量亦很丰富,因此金针菇被誉为“益智菌”当之无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