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3种菌菇养生汤,补男人更养女人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谈菇论菌

    菌菇美食当道,夏季排毒又养颜,为大家介绍3种食用菌做法,补男人更养女人。
    黄豆芽草菇汤
    清热排毒的草菇,烹调手法简单, 此汤具有清热润燥、减轻体重的作用。
    材料:鲜草菇200g,黄豆芽200g,油、盐各适量
    做法:鲜草菇洗净切半,黄豆芽洗净切段。锅内倒入油,烧开后,放入鲜草菇、黄豆芽翻炒,接着加4~5碗水,煮10分钟左右放入盐即可。
    食用时间:代替晚餐食用。
    鲜贝菌菇汤的做法
    口蘑的口感细腻又爽滑,味道鲜美,有宣肺解表,益气安神之效,再加上扇贝肉有消痰化浊,滋阴补肾之功,所以您喝了这个汤,就会自然生出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对消除一些夏季常见的心烦问题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材料:扇贝3只,蘑菇适量,豆角适量,大葱 一小撮,盐 、料酒、水可以少一点点。
    首先:把大葱切段 ,豆角切细,蘑菇洗干净切切或者就这样,切好葱段。
    步骤1:把水煮沸,放大葱和鲜扇贝大概三十秒去去腥味。
    步骤2:再烧一锅水然后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倒进去,合上锅盖过五六分钟
    步骤3:加盐、酱油、料酒、自己看着咸淡放,然后就出锅啦~
    清水香菜平菇
    平菇性味甘、温,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经常食用对改善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
    材料:平菇300g、香菜20g、盐、醋各适量
    做法:将平菇去根,撕成丝,洗净,入沸水汆5分钟,捞出控水。将香菜洗净切末,锅中加4~5碗水,大火烧开,放入平菇改中火烧10分钟,开锅后用盐调味,放入香菜末,淋醋出锅。
    食用时间:代替晚餐食用。
    功效:每100g的平菇只有20卡的热量,而每100g的香菜只有31卡的热量,又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减肥效果倍佳。
    小贴士
    (1)平菇属于菌类原料,用前一定要汆水,去掉有害物质。
    2)出锅前一定要淋醋,这样才能出香,因为平菇本身只有鲜味,淋醋能更好的激发出鲜味,比任何增鲜调料都要好。
    (3)一般人均可食用,体弱者、消化系统疾病、尿道结石症患者尤其适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