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奇怪蘑菇样的圆球建筑群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蕈菌文化

        在荷兰古香古色的Den Bosch小镇,有一片名为Bolwoning的奇怪建筑群。Bolwoning坐落在该地区传统的砖房建筑与一条蜿蜒的运河之间,由一颗颗蘑菇样的圆球建筑组成,圆球建筑的上面还分布了一些圆形的窗以及爬藤植物,好似一片失落.
    依旧的外星文明遗迹。
        Bolwoning其实是一片住宅区,建于1984年,那些高尔夫球似的建筑就是一栋栋住户。这其实是当时由建筑师Dries Kreijkamp进行的一个实验性建筑尝试,希望创作出一种新的住宅解决方案以及一个新的居住类型学。不过如今看来,这种尝试只不过是建筑史上的一朵小小水波而已.
        每个Bolwoning House约55㎡,由下部的类似船舱的楼梯将人引入球体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从片中可看出,冰箱、洗衣、储藏柜、卫生间等功能一应俱全。顶部的圆形客厅可谓惬意有趣,阳光通过同样潜水艇似的圆窗照射进来。也许住够了四四方方一居室的单身青年,大约都会怀着一个想要体验一把的欲望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