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美乐乐

        竹荪有“菌中皇后”的美称,它香气扑鼻,味道鲜美,且竹荪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多样,是“草八珍”之一。竹荪营养价值高,含有粗蛋白、粗脂肪以及多种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必须的。竹荪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不仅可以为主素食,而且可以配搭荤料。烧、炒、焖、扒、酿、烩、涮乃至做汤等多种烹饪方法,竹荪都适宜。
        竹荪的味道十分鲜美,此外,竹荪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也很高,因此竹荪自古就一直是一道食疗佳品,甚至一度成为皇家贡品。之所以竹荪营养价值高,跟竹荪的营养成分有直接的联系,根据测定,竹荪富含粗蛋白、碳水化合物、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本文就将为大家详细介绍竹荪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竹荪的营养价值及功效:减肥
        竹荪从形态上看呈网格状,质软渗透,好像腹腔的网膜,易于吸附油脂,所以竹荪产地的人说竹荪有“刮油”的作用,用近代医学的观点来看,就是竹荪属于生理碱性食品,能降低中老年人的脂肪酸,减少腹壁脂肪贮积,对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的患者非常适合。
        人们都说竹荪有很好的消脂减肥的作用,竹荪为何可以减肥呢?其实这从中医理论上是很好理解的。中医认为,肥胖的形成与先天禀赋、过食肥甘、疏于劳作、七情过度、脾胃虚衰,最终导致痰湿积滞密切相关。
        所以肥胖的朋友不仅要牢记“低油、低糖、低盐、高纤维”的健康饮食原则,还应多吃些健脾化痰祛湿的食物,而竹荪就是减肥降脂的佳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