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蘑菇有养生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养生之道网

    蘑菇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17种氨基酸,矿物质、低脂肪的保健食品。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且易吸收,可以增加人体机能,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对减肥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1,蘑菇能提高机体免疫力:
    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
    2,蘑菇能通便排毒:
    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3,蘑菇能抗癌:
    日本研究人员在蘑菇有效成分中分析出一种分子量为288的超强力抗癌物质,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其作用比绿茶中的抗癌物质强1000倍。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4,蘑菇能止咳化痰:
    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5,蘑菇含有酪氨酸酶:
    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
    6,蘑菇富含无机物、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成分,并且多食也不会发胖,是一种被曲线美女推崇的减肥食品。
    蘑菇食用禁忌:
    1,不能于海鲜同食。
    2,蘑菇尽量单个品种做菜。多种食用菌混在一起,尽量少吃。
    3,蘑菇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5,长在树上好看的蘑菇不要吃。
    4,野外游玩采的不认识的蘑菇不要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