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蘑菇汤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美食杰

    火辣辣的夏天眼瞅着就到了,天热没胃口?来一碗酸辣过瘾的蘑菇汤吧,醒神开胃。炎炎夏日,来一碗酸辣汤,喝到冒汗,保准让你连呼过瘾
    主料:蘑菇30克
    辅料:豆腐干1片 胡萝卜10克 黑木耳20克 植物油1汤匙
    调料:食盐5克 酱油5克 葱5克 姜5克 香醋5克 淀粉5克 香菜5克 胡椒粉3克 水适量
    做法:
    1,蘑菇用洗米水浸泡15分钟,切去老根洗干净沥水
    2,豆腐干一片切丝,另取少量胡萝卜和黑木耳切丝
    3,炒锅加少量植物油,爆香葱姜后加入胡萝卜翻炒至变软,加入蘑菇翻炒
    4,蘑菇出汤后加入木耳和香干丝,加入适量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盖煮约5分钟
    5,加少许盐、酱油、香醋和胡椒粉,煮匀后少量多次加入稀淀粉,边加边搅动,至汤汁稍稍变稠即可,   关火洒入香菜
    烹饪技巧
    1、蘑菇品种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用香菇也很好;
    2、我用的是攸县香干,很香软;
    3、其它配菜也可根据自己喜欢选择,芹菜也不错;
    4、醋和胡椒粉要多加才有浓郁的酸辣味;
    5、喜欢颜色深的可加适量老抽。6、淀粉水一定要调稀点,汤汁不宜过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