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黑木耳养生露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思成养生馆

    关于黑木耳的营养知识:
    1.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 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 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5. 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矿山、化工和纺织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6. 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红枣黑木耳汤:清热补血,适用于贫血患者,黑木耳是所有蕈类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而且,它和白木耳一样,都是多糖类,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加上黑木耳又可清肺益气、帮助身体排出纤维,红枣主治脾胃虚弱、血虚萎黄、血小板缺少症。
        棲蘭白背黑木耳。很浓的菌香。长神木的地方,环境气候都不一样,长出来的黑木耳还真是不一样。回来后我也买过福建的,品质差很多。后来又拖朋友带了很多,嘿嘿。百度说白背黑木耳背面的绒毛中含有丰富的多糖,是抗肿瘤活性最强的六种药用菌之一,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此外,白背黑木耳还具有滋阴强壮,清肺益气,补血活血,止血止痛等功用。推荐大家食用
        温水泡开。其实最好是冷水浸泡
        准备红枣。我是直接用的枣片,呵呵,懒惰。这个不用去核也容易打碎。
        温水将红枣泡好,这个红枣是直接可以吃的,所以泡红枣的水不要倒掉,可以直接用。营养可都在水里了:)
        将黑木耳撕成小块
        放入适量在搅拌机里搅拌,注意将泡过的水也倒些进去
        将泡好的红枣倒入黑木耳一起拌匀
        倒入锅里,加水、红糖。中火烧开后小火再煮1-2个小时,煮的时候水加多一点,隔几分钟要搅动一下,以免糊锅底。据说煮这么久才能将里面的酵素煮出来,发挥真正的功效。写完了才想起来,应该还要加枸杞的,跟红枣一起泡。一小把就可以了。枸杞补肾、滋阴、养肝、明目、益气等功效很强大。
        凉了以后装入矿泉水瓶,冷藏可以放3-5天。冰箱冷冻可以放很久了噢,吃的时候解冻一下。很方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