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炒牛肉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美食杰

        口蘑这种以前生长在蒙古草原上的一种白色野生蘑菇,一般只有在有羊骨或羊粪的地方才能发现,味道异常鲜美,现如今,早就人们已经有成熟的技术进行温室培育,哪都能买到新鲜味美的口蘑了。它是一种很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能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又是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经常食用还有降低血压及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要保持身材的人士不妨多考虑这种食材哟。
    配合鲜嫩的牛肉一起炒制,味道既鲜还美,喜欢就快动手制作吧。
    主料:口蘑400克  牛肉150克  青红椒100克  香芹20克  青蒜25克
    辅料:油适量 盐1茶匙 糖1/2茶匙 生抽1茶匙 蚝油1茶匙 生粉1茶匙 胡椒粉少许 芝麻油少许 姜1块 蒜4瓣 红辣椒3个
    做法:
    1,清洗好所有食材
    2,牛肉切片加入适量盐,糖,生抽,生粉,胡椒粉,食用油腌制,蘑菇切厚片,香芹切小段,小红椒切象眼片,姜蒜切小片,青蒜切小段
    3,小锅内水开后,下蘑菇焯烫至断生,然后捞出控水
    4,烧热锅,放油,下牛肉炒至变色即盛出备用
    5,爆香姜蒜,然后把焯过水的蘑菇,炒过的牛肉和香芹,红椒放入锅内翻炒
    6,临出锅时浇上碗汁(内有盐,糖,生抽,蚝油,芝麻油,清水,生粉)
    7,快速翻炒均匀,洒上青蒜叶,即可出锅
    烹饪技巧
    1.口蘑属菌菇,略含小毒,所以在制作前最好是焯烫一下,或是用油煸炒一下。
    2.口蘑事先焯烫过,牛肉也滑至9成熟,所以入调味料就要快,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准备一个碗汁,方便的同时,菜肴也不至于烧至过老,保持了最佳的口感哦。
    3.不爱吃辣的,可不放辣椒。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