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茸的功效与适用人群介绍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松茸的功效是什么
    1.提高人体免疫力
      松茸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具有综合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特别是松茸中所富含的双链松茸多糖,能激活人体的T细胞,对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具有确定的增强作用,对身体虚弱、术后产后人群快速提高免疫力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2.抗癌抗肿瘤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神奇的松茸居然还有抗癌抗肿瘤的功效!这是因为松茸体内含有一种其他任何植物都没有的特殊双链生物活性物质——松茸醇(RNA),它具有超强抗基因突变能力和强抗癌作用,并且具有很好的抗肿瘤活性,所含多糖的抗肿瘤活性远远高于灵芝,在15种具有抗肿瘤活性的食用菌中居于首位。
    3.护肝养胃
      长期食用松茸后大家发现,松茸具有强身、补肾壮阳、益肠胃、理气、化痰的神奇功效功效。另外,松茸还能够促进自由基清除,抑制或阻断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反应,增强SOD、CAT、GSH-Px活性,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具有保肝之功效。
    4.调理心脑血管疾病
      松茸中含有的油酸亚油酸等可有效地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延缓衰老,还有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和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作用。
    5.改善糖尿病
      松茸能够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保护和修复胰岛β细胞,增加体内胰岛素含量;从松茸中提取出的α-葡糖苷酶抑制剂(GI)能够降低糖尿病人用餐后血糖;最后,松茸能够改善胰岛素抵抗,加速肝葡萄糖代谢,具有直接降糖的功效。
    松茸的适用人群总结
      1.老人、女性和小孩
      长期食用松茸,能够减少体内的自由基数量,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同时,女性食用松茸,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起到养颜美白的作用;小孩食用松茸,可以促进食欲,强身健体并且增加身体抵抗力。
      2.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患者
      之前已经提到,松茸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同时,松茸可清除人体血液中的垃圾,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和血液黏稠度,改善心血管疾病;松茸中的抗癌成分,能够直接杀死癌细胞,并能抑制癌症细胞的生成和分裂。
      3.身体虚弱、肠胃不适的亚健康人群
       松茸中所含的松茸多糖对提高免疫力具有很好的功效。同时松茸还具有温补和益肠胃的功能,建议这类人群多多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