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产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延边蘑菇产业发展迅猛,规模化,产业化,规范化突破,基地和龙头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产值同比增加,全年前都呈现黑色蘑菇产业2017年种植面积达16亿袋,产量85万吨,产值51亿元。目前,延边黑木耳生产规模超过500万袋23个城市,农村和城市超过1000万袋18个,5000多袋袋镇3个,200多个合作社蘑菇达到穗数6万多农户,约占全国会计家庭总数的28%,黑蘑菇平均家庭收入2.7万元,农村经济主导产业和全国农民主渠道丰富,农业基础产业,劳动力减贫已履行延边首选行业在延边成功结束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延边州成立了工作组和专家组,促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探索产业发展政策。为保持食用菌技术保障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院士与农业发展顾问共同建立了育肥场所和国家食用菌行业技术体系延吉试验站,国家农业委员会和吉林农业大学食用菌药用工程中心,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次邀请知名专家到延边进行实地调研,为延边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战略和技术指导。
        同时,随着蘑菇产业的发展思想工业化推进通过“家庭导向分散化”的国家的变化,以“专注于结实袋浓缩”的方式,种植方法从“种植”到“口袋”改变方式并逐步建立三阶段细菌传递系统。鼓励食用菌主产县进行投资,建设一批大型细菌合理配送包装厂,积极发展“企业+农户”“企业+合作+农户”等新的商业模式。截至2017年,全州已建立30多个大中型细菌厂和70多个集中袋装合作社。
        延边将参与该品牌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根本途径,引导和鼓励企业转变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名牌产品,并积极参加各种农业大奖,同行评议。近两年的品牌发展取得了多项成果,并申报了“延边黑木耳”地理认证标志,力求做成“延边黑蘑菇”延边标志性品牌。利用高速铁路便捷机遇开展那种“旅游+专业”发展模式,延边最受欢迎纪念品竞赛,“延边鲜滇沙出售”主推蘑菇产品食用活动,整合和旅游深度拓展延边真菌产品分销渠道。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