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新罗区竹林底下种竹荪,别有一番新意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眼下正是竹荪采收的季节,近日,在江山镇山塘村永远家庭农场竹荪生态种植基地里,林下种植的竹荪长势喜人,农户郭素冰一家正在忙着采收竹荪。
        据了解,几年前,郭素冰从养猪户转产转岗种植林下竹荪,目前在基地内共种有8亩竹荪,日采收数量达3斤以上,预计采收时间将延续到10月份,每亩产值近万元。
        竹荪素有"真菌之花"和"山珍皇后"的美称,是一种珍贵食用菌,林下套种竹荪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林地的有机质,也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近年来,江山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利用丰富的毛竹资源,引导广大农民采取"林下种植竹荪"等多种模式发展竹荪产业,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