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养生:四种常见蘑菇可降血压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360图书馆

    1、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可转化为维生素D,增强人体抵抗力,而且香菇中还含有一种核酸类物质,起到到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是高血压患者理想的天然食品。
      专家表示,香菇不仅可以降血压,还可以美容养颜,甚至能起到防癌作用,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2、平菇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降低血压和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可适量食用。另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妇女更年期综合症有辅助治疗效果。
      专家表示,平菇好处多,但是市场上购买的时候要注意挑选比较干燥的平菇。
    3、猴头菇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而且猴头菌对消化不良、神经虚弱、身体虚弱等均有医疗作用。
      专家表示,蒸煮猴头菇时要让其软烂如豆腐,这样才能更好的释放出猴头菇的营养。
    4、金针菇中赖氨酸的含量特别高,含锌量也比较高,还是一种高钾低钠食品,因此食用金针菇益处多,可以预防肠胃、肝脏病症,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专家表示,金针菇宜熟食,不宜生吃,脾胃虚寒者金针菇不宜吃得太多。
     
    温馨提醒
      蘑菇的营养价值仅次于牛奶,含有多种维生素,是高血压患者的好选择,但要注意的是,市场上购买蘑菇的时候好还是购买新鲜的蘑菇,最大程度地发挥其营养价值。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