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菇的养生奇效,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看完后保证你想吃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百家号

       说到菌菇,大家可能也是知道的,菌菇的种类实在是有点多,而且各个都是奇形怪状的,虽然说有些菌菇长得并不是很好看,但吃的东西是不论长得好不好看的,现在的人们只要说,这东西有关营养,大家都去吃,还会管它长啥样。而这说的也是实话,虽然菌菇有些长的不好,但每种有它自己特有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几种菌菇的作用分别是啥。
    香菇
    增强免疫力
      众所周知,在我们身体免疫力降低了以后啊,我们自己就很容易引起疾病,一般的疾病都是感冒啥的,但也有可能引起大的疾病。而这在中医里认为是“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意思就是通过强化体内正气,则不会轻易受到病毒侵袭,而香菇正好有扶正气的功效。
    而经过现在的研究表明,香菇中所含的多糖的确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所以,如果人们可以吃些香菇的话,的确是能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从而避免受到疾病的侵袭。
    竹荪
    润肺止咳
      这种菌菇可能大家不咋见过,当然小编我是见过的,以前在家的时候会看见,但那时根本就不知道它可以吃,一直以为他是有毒的。这个这个竹荪是名贵的食用菌,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被列为“草八珍”之一。中医认为,肺虚久咳可以通过食用竹荪来缓解。
    金针菇
    增长智力
      金针菇——具有补肝、益肠胃等功效,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可促进儿童身体和智力发育,因此被称为“增智菇”金针菇一般比较常用的地方是火锅,其他的时候的确是不怎么常见的,要不就是在家的时候用来炒。
      金针菇不易消化,这是因为金针菇里含有真菌多糖,这种物质在人体内难以消化,再加上金针菇口感嫩滑,我们吃的时候一般咀嚼次数较少的原因。当然,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吃的时候细嚼慢咽就可以啦。在吃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吃的太多了。
    猴头菇
    养胃
      猴头菇,猴头菇素日看起来不咋样,但的确是养生的好东西啊,它被称为:“菌中之王”,形似猴头而得名。民间有“多食猴菇,返老还童”之说。由于猴头菇具有降低胃酸的功效,能通过降低胃酸来保护胃黏膜。因此,猴头菇对因胃溃疡、慢性胃炎、胃酸高所导致的不适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专家建议,缓解胃病问题,可食用猴头汤。选取猴头菇60克,以温水浸软后,切成薄片,加水煎汤,稍加黄酒服用效果更佳。
    银耳
    美容养颜
      银耳,这个大家应该是经常食用的了,在平常的时候,大家一都会用银耳来熬汤喝。银耳又称雪耳、白木耳,味甘、淡,性平,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美容养颜的作用,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平常百姓的“燕窝”、四季进补的佳品。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长斑是一件很让人困扰的事情。银耳富有天然性胶质,有滋阴润肺之功效,长期食用可以起到润肤,去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作用。
    木耳
    补血养颜
      黑木耳,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润肺的作用。黑木耳含铁量高,补气养血,可使人面色红润。而效果最好的是野生的黑木耳,当然在采集野生黑木耳的时候,也得注意了,不要菜到了有毒的菌菇。
      现代的科学家们经过分析发现,每100克干木耳中含铁97.4毫克,高于我们所熟知的补铁蔬菜——菠菜(100克含2.9毫克铁)中的铁含量30倍以上。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