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证实金针菇是人工新物种 在自然界是“不存在的”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新浪科技

      IT之家7月22日消息 金针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同时这也是烧烤的佳品,不过根据科学家的研究,我们经常食用的金针菇其实是一个新物种,而金针菇在自然界并不存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东亚植物多样性与生物地理学重点实验室杨祝良研究团队与国内外同行合作发现,大家熟悉的“金针菇”原来是一个的新物种——“冬菇”,“金针菇”在自然界中是找不到的,它是人工从野生冬菇上分离菌株,从而栽培出来,同时我国的金针菇也和欧洲的毛腿金针菇是两个不同的物种,为此该团队给“冬菇”或“金针菇”起了一个学名,即“F. filiformis”。
      在自然界中,这种真菌喜好低温,常在冬季出菇,故又名“冬菇”。在外形上,野生的“冬菇”与栽培的“金针菇”看起来就像是两种不同的物种。事实上,利用从冬菇个体上分离得到的菌株,科学家经过大量驯化、杂交、选育等过程,最终才获得了具有重要食用经济价值的“金针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