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为健康撑起一把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小小蘑菇有什么神奇的功效呢?
        松茸有蘑菇之王的美称,因为它产量少、营养价值高,而且可缓解腰酸腿痛,功效可媲美鹿茸。但普通蘑菇也不差,一般蘑菇都能提高免疫力、清肠毒、抗癌,而且晒干的蘑菇里维生素D含量很高,还可以补钙。新鲜蘑菇里的含钾量是香蕉的三倍,对心脑血管保健有很大好处。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蘑菇,因为蘑菇的含糖量比米饭、馒头少不了多少,能顶饱。而且里面膳食纤维也多,能让血糖升地较慢。蘑菇吸水膨胀后变得松软,能加快肠道蠕动。
        长期生活在城市污染较重的居民,比如北京的居民要多吃蘑菇,因为菌类食物可吸附人体重金属毒物,代谢出体外。
        小孩可以多吃金针菇,因为金针菇能分解成精氨酸,可以促进孩子智力发育。
        三高人群也可以吃蘑菇,因为蘑菇的热量低、升糖指数低,但矿物质含量高。
        菌类有特殊的味道,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可以用淘米水浸泡15分钟。
        这些人不能吃蘑菇!
        蘑菇能促进肠道蠕动,但经常腹泻、肾功能衰弱的人,吃多了蘑菇就会加重病情。而痛风发作的人,一定不能吃蘑菇,因为它的嘌呤含量很高。
        怎样吃,才能吃得最健康营养?
        茶树菇炖兔肉
        材料:水泡茶树菇、腐竹、料酒腌制的兔腿
        做法:先爆香切成小段的茶树菇,再放兔肉一块爆香,最后放开水和腐竹炖熟即可。
        这道菜推荐给高血压高血脂人群食用,豆固醇菌固醇可以帮助胆固醇代谢,而兔肉中胆固醇含量很低、脂肪含量少,但磷脂含量高,可以帮助胆固醇乳化,最后顺利代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