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蕃茄蘑菇炒面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心食谱

        为何初一十五要吃素呢? 初一、十五吃素的习俗,可上溯至夏、商王朝的远古时期。相传在乙卯日时,夏桀王被商汤所灭,而甲子日时,商纣王灭亡。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暴君,皆是嗜杀成性,穷奢极欲,以导致昏蒙而亡。因此后来的诸侯大王们皆以之做为前车之鉴,于是在初一、十五时,斋戒养心,节俭寡欲,以示警惕。如此上行下效之下,民间也随之效仿,后来就演变成了传统的"朔望斋"逢每月初一、十五日吃素。
    材料:油面200g 牛蕃茄1颗 豆干5块 青豆30g 红萝卜1/4根 蘑菇5朵 九层塔适量 蕃茄酱2大匙 素蠔油1大匙 砂糖1大匙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油面(此次用义大利面代替)先烫熟备用。起油锅,将豆干丁煎至表面金黄。
    2,下红萝卜丁、蘑菇片、青豆及少许水,煮滚至食材熟软。
    3,下牛蕃茄块,翻炒均匀。
    4,下蕃茄酱、素蠔油,翻炒均匀。
    5,下面条,翻炒均匀。
    6,最后下九层塔末、胡椒粉、盐调味后,翻炒均匀即可完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