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仙菇:梦幻神奇之菇

    发布时间:2018-07-31

      来源:菌菇类

      古有八仙之药仙——何仙姑,拯救深受瘟疫折磨的百姓于水火;今有名贵珍稀食药用菌荷仙菇,因其对生长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且生长期特别长,具有超高的营养价值和有效成分,闻名于世界。荷仙菇究竟为何物?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荷仙菇,又名花瓣菇,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型真菌,含有十分丰富的多糖。近年来由于它的卓越抗癌、免疫调节、提高造血功能等功效,而逐渐成为研究的热点。这其中又以日本和韩国为甚,我国的研究相对落后。
      分布地区: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芬兰、和法国,德国、日本、瑞士、泰国以及英国和美国等。
    因其具有卓越抗癌、免疫调节、提高造血功能等功效,在日本具有“梦幻神奇之菇”之称。
      此菌可食用,味道较好。还可利用菌丝体进行深层发酵培养。其培养物对小白鼠肉瘤180有抵抗作用。另外产生对某些真菌有抵抗作用的荷仙菇素。
    如何鉴别:
      采用的是出口专用的特制密封包装,真品荷仙菇整体为一个直径15-20厘米左右,饱满、圆润的花球,花瓣大小细致绵密、均匀舒展、规整有序。外观色泽呈淡淡的奶黄色,温润有光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