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四种菌菇增强免疫力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健康知识库

    菌类食物食物能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夏季的到来,人们受到天气的折磨,很容易受到病毒的袭击。多吃菌类食物能增强体质,下面就介绍四大菇能有效提高抵抗力。
    香菇
        被称为“百菇之王”。各类蘑菇中,香菇的抗病功效最好,含有丰富的香菇多糖。香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种,可以帮助体内钙的吸收,十分适合更年期妇女食用。
    平菇
        具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的作用,对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适等有一定治疗效果,因此特别适合老年人食用。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也可起调理作用。
    金针菇
        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赖氨酸和精氨酸的含量特别高,有益于儿童脑细胞的发育,国外称其为“益智菇”,因此特别适合孩子食用。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杏鲍菇
        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