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灵芝”---灵芝中的极品,具有怎样的神奇药用功效?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菌农网

        黑灵芝别称黑芝、玄芝、黑云芝等,是极为名贵的灵芝。黑灵芝被称为灵芝中的极品,对人体保健具有药用疗效,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黑灵芝多少钱一斤?
        黑灵芝的价格大约在80~180元左右一斤,因产地以及销售地、销售市场行情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黑灵芝分布于福建、广东、云南、海南、广西、 西藏等地的林中地上和地下的埋木上或附着于土中的腐木上,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无论心、肺、肝、脾、肾脏虚弱均可服用,所治病种涉及呼吸、循环、消化、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等各个系统。
        黑灵芝的药用功效
        1、增强记忆:黑灵芝有“增智慧,不忘”等作用,所以忙于工作或学习的人可以适当的服用来改善大脑,从而增强记忆能力,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工作、学习之中。
        2、治疗疾病:黑灵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肺炎等,还能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
        3、改善肌肤:黑灵芝对人们的皮肤同样也有一定的功效,尤其是青春期、更年期之后产生的青春痘、色斑等有祛斑美容的效果,也有延缓皮肤衰老、保持青春活力的作用。
        4、润肺通气:黑灵芝的润肺功效是一等一的好,很多有哮喘的病人在服用之后都会痊愈。
        5、滋补作用:黑灵芝可以起到滋补作用,可以恢复原有的气色,皮肤也会变得光滑细腻。
        黑灵芝的药理作用
        1、抗癌作用:黑灵芝是最佳的免疫功能调节和激活剂,可显著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患者自身的抗癌能力,而且对人体几乎没有任何毒副作用。
        2、保肝作用:黑灵芝对多种理化及生物因素引起的肝损伤有保护作用。无论在肝脏损害发生前还是发生后,服用灵芝都可保护肝脏,减轻肝损伤。
        3、解毒作用:黑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
        4、抗衰作用:黑灵芝所含的多糖、多肽等有着明显的延缓衰老功效,能显箸促进细胞核内DNA合成能力,并可增加细胞的分裂代数,从而延缓了机体的衰老。
        5、安神作用:黑灵芝提取物能激发运动性抑制,使运动性降低,使协调运动失调、呈现用量依赖性镇病效果,对环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缩短睡眠时间,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黑灵芝的食用方法
        1、黑灵芝酒:用黑灵芝泡酒即成,对养血安神、治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咳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等病症有很好的作用。
        2、黑灵芝茶:将黑灵芝切片,沸水冲泡代茶饮,经常饮用能够补中益气、益寿延年。
        3、黑灵芝膏:可以直接在药店处购买制好的黑灵芝膏,十分方便,具有养心益肺、保肝补脾的功效。
        4、黑灵芝胶囊:黑灵芝胶囊主要药用于调节神经、睡眠及提高免疫力、强心、降压、降脂,但一般主要是针对神经、睡眠功能。
        5、黑灵芝炖肉:无论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都可以加入黑灵芝炖,按各自的饮食习惯加入调料喝汤吃肉,有益于肝硬化。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