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知道的养生食用菌—野生红菇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要说起这无种无花,又能世代生长的野生菌类, 那非野生红菇莫属了。野生红菇是一种珍稀的野生菌类,对生长条件要求较高:只生长在壳斗科树下的腐质层中,还得在温带气候,雨水多的季节才有可能生长。中国的野生红菇产地也就那么几个,分别是福建南平武夷山区,河南南阳伏牛山区,广西钦州的部分山区。
        红菇有“菇中之王”的美称,系天然营养佳品。其风味独特,香馥爽口。其味较之任何菇类无法伦比的鲜甜可口;并含有人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成分,有滋阴、补肾、润肺、活血、健脑、养颜等功效,经常食用,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纯天然野生红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D,E,并且含有其他食物中稀少的尼克酸,以及微量元素铁,锌,硒,锰,具有养肺,抗癌,养血,补血,活血化瘀,去水肿等功效。
        推荐大家几个食疗配方,平时可以做给家人吃。
        1、“坐月子”的吃法:茶子油1两、老姜沫2两、土鸡蛋2只猛火炒几分钟,加入红糖1两、红菇干品2两,与乌鸡(或乡下老母鸡)1只一起煲汤食服。
        2、补虚及肾虚腰痛的用法:土鸡蛋5只、红菇干品4两、桂圆2两、红糖1两,煮汤食服。
        3、祛水的用法:红菇干品2两与其他食物煮来吃。
        食用红菇必须要注意:
        1、洗红菇时只需清水冲洗几遍既可,不要图干净,(因冲洗太久会将营养成份洗去)。起锅时锅底可能有少量沙子,没关系,滤去。
        2、清洗红菇时,要快,不然红菇的天然色素就会去掉很多,煮出的汤水就不那么红,补血效果恐怕就差些。
        3、浸泡红菇的水是红色的,千万别倒掉,要一起倒入锅中,倒时要慢,不要让其中的砂也倒进去了。因为洗时一般是快洗的,菇脚等部位难免会有些砂子。
        4、记得先炖排骨,最后10--20分钟左右再把泡红菇的水和红菇一起放下去炖,这样炖出来的红菇汤,才会好喝而且更有营养,因为红菇炖太久,营养成分容易流失!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