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菇: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白玉菇别称白雪菇,属于伞菌目,口蘑,白蘑属,是一种珍稀食用菌。菇体洁白如玉,晶莹剔透;质地细腻,菇体脆嫩鲜滑,清甜可口,是一种倍受国内外市场青睐的上乘山珍,是食用菌中的“金枝玉叶”。白玉菇含有多糖体、蛋白质与多达18种的氨基酸,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铁、钙、磷、钾、锌、镁以及硒等。白玉菇的食用功效有哪些呢?

        1、补血
        白玉菇中铁质的含量很高,铁元素是人体血红蛋白合成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因此,缺铁性贫血的人群建议多吃这类蘑菇,可起到补血作用。
        2、纤体瘦身
        白玉菇自身的能量含量很低,并且还含有较多的类似植物纤维素的成分,对脂肪有一定的吸收作用,抑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多其他高热能食物的摄入,可起到纤体瘦身作用。
        最健康的吃法:
        白玉菇炒肉,能够起到蛋白质互补,促进消化吸收的功效。
        白玉菇的食用禁忌:
        白玉菇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氨基酸,有一定的过敏性,过敏体质慎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