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红烧肉的做法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炎热的夏季逐渐接近尾声,一季的酷暑难耐,很多人不免食欲不振,一个夏天消瘦了不少。如今,秋意渐浓,正是贴秋膘的大好时节,这个时候适当地进补些肉类可强身健体,为寒冷的冬季储存能量。茶树菇具有健脾开胃、抗衰老和美容的作用,茶树菇配上红烧肉,正是一道健康又养生的佳品。
    用料:树菇  五花肉 食盐 冰糖 葱 姜 蒜 八角 花椒 老抽
    做法:
    1.将干茶树菇洗净,放入清水中泡发半个小时;
    2.将五花肉洗净切成方墩,排骨斩块,分别放入沸水中滚一下去除血沫;
    3.锅内放油烧热,放入冰糖翻炒,待变成糖色时一起放入肉块和排骨,不停翻炒上色;
    4.放入大葱段、姜片、八角、花椒一起煸炒出香味;
    5.放入茶树菇,把泡茶树菇的水倒入,放入老抽、盐,大火煮开改小火焖数小时;
    6.最后大火收汁即成。
    烹饪技巧:
    1、上色时的火要比炖的时候大一点,但也不能开得太大,因为这时肉已经很酥烂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
    2、收汁的时候可以轻轻地翻炒肉块,这样着色较均匀;
    3、尽量不放酱油,以糖色和老抽定色;
    4、炖肉时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来的颜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5、红烧肉油比较厚,可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加入不同的辅料茶树菇,油豆腐,板栗,慈菇,梅干菜,芋头仔等。如果爱吃大肉的朋友可不加配菜,不过糖尿病患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