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香菇的美丽传说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五台山所产“香菇”,自古以来被称为“仙家珍品”。在民间流传着一个故事:相传在很早以前, 在南台锦绣峰下,有个名叫香姑的姑娘。这姑娘模样好,做活也好。由于心灵手巧,她采的蘑菇也是又香又多又好,因此出了名。有一天,香姑正在山上采蘑菇,忽然来个为知道叫什么大王的坏家伙,想抢蘑菇。当他发现香姑长得漂亮,就动手要把香姑抢走。香姑见势不妙,就一口气跑上了锦绣峰顶上。那坏家伙又让狗腿子们把山峰包围了好几天,可是还找不到香姑。后来,人们看到香姑飞到空中化成了毛毛雨以后就不见了。虽然那些坏家伙都吓跑了,可是人们再也见不着香姑了。突然,人们看见在草坡上长出许许多多的蘑菇来,掐下蘑菇头一闻,香极了,便把它称作香菇,从此得名。所以老人们说,五台山的香蘑菇就是香姑下的香雨变成的。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