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三公与香菇的传奇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相传,赵公元帅的坐骑黑虎抢走了香姑,吴三公就去救她,在吴三公与黑虎的追赶着,香姑不慎跌落深谷,顿失踪影,黑虎买通官府说是吴三强抢民女,致使民女堕崖而死,官府收受贿赂后四处张榜。而吴三公与大伙在茫茫林海中寻找香姑,无钱无粮,一筹莫展,这时,香姑在梦中告诉吴三公说,只要用斧头不断在树上砍缝,将泪水浇灌在缝中,来年就会长出许多的蕈来,可以度荒年。吴三公照她的说法去做,第二年他砍过的榆树上果真长出了许多鲜嫩的菇,吴三采下来煮熟了给众人充饥,大家说如此味道鲜美的东西莫非是神仙所赐,吴三公将香姑在梦中与他所说的,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大家,大家为了纪念香姑,于是就叫这菇为“香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