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类大家庭 营养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食用菌的蛋白质含量多在30%以上,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高出很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最重要是它还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8种必须氨基酸。蘑菇富含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1.老人头:肉质丰厚、香嫩爽口。含有较多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有利于消化的粗纤维,经常食用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益胃、清心、安神,特别含有治疗痔疮、糖尿病的有效成分。
      2.滑菇:外形娇小纤细,被誉为“增智菇”。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能促进儿童的智力发育。脆嫩细滑,味道鲜美。所含的植物纤维能吸收胆汁酸盐、调节胆固醇代谢,促进胃肠的蠕动。
      3.羊肚菌:是国际市场最畅销的菌种之一。质嫩鲜美,富含维生素、氨基酸,具有健脾开胃、理气化痰、抗衰老之功效。长期食用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的功能。
      4.松茸:有菌中之王的美誉。盖嫩柄脆,味淳清香。长期食用可健脾、止泻,并且有抗衰老、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还具降血脂、塑身减脂的功效。
      5.蟹味菇:淡淡蟹香中,你几乎忘了蘑菇的味道。蟹味菇含磷、镁、钙、钠、铜、硼、锌、铁、锰、铝等多种矿物质。长期食用抗癌、防癌,有提高免疫力、预防衰老的功效。
      6.姬菇:浓浓野味,质地脆嫩。含有蛋白质、糖分、脂肪、维生素和铁、钙等矿物质,所含氨基酸种类十分丰富,长期食用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的功能。
      7.灰平菇:菇肉肥厚,鲜美多汁。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物质。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有明显作用。所含的多糖类物质具抗癌作用。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及酶类,对医治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化有显著疗效。
      8.香菇:滋味鲜美,适合调味。能够刺激人体产生更多干扰素,消灭体内的病毒。含有香菇多糖、香菇素、维生素D等多种有效成分,增强免疫力,防癌、抗癌,对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呼吸系统、生殖系统均有食疗效果和改善症状的作用。
      9.杏鲍菇:外形别致,味道淳美,口感清香,有海鲜及干果之味。含丰富糖质和蛋白质。可促进人体对脂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胆固醇的溶解。预防和抑制肿瘤,利尿、健脾胃、助消化。长期食用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肥胖症。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