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酱爆鸡丁

    发布时间:2018-10-09

      来源:美食杰

        杏鲍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成分,常食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杏鲍菇味道鲜美,有鲍鱼脆嫩的口感以及杏仁清新的香味,因而得名“杏鲍菇”。杏鲍菇与其他一般品种的平菇、香菇、鸡腿菇等的区别是:组织紧密、富有弹性、采摘后保存的时间较一般菇要长。
        一、用料
        主料:鸡胸脯肉1块、杏鲍菇1根、海鲜菇50克
        调料:食盐1/4小勺、姜1片、料酒1小勺、蚝油1大勺、淀粉1大勺、细香葱2根、水适量、植物油4大勺、白砂糖少许
        二、做法
        1.杏鲍菇、海鲜菇洗净后切小丁
        2.鸡胸肉切小丁后加入葱姜、料酒、淀粉、盐抓匀后腌制15分钟
        3.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杏鲍菇、海鲜菇丁焯水后捞出
        4.适量的油热至6成热,油微微冒青烟时,倒入鸡丁过油炸一下捞出
        5.锅内留少量底油,调入蚝油炒匀
        6.倒入鸡丁,翻炒至鸡丁裹上酱色
        7.将杏鲍菇、海鲜菇丁倒入锅内
        8.调入少量的糖
        9.充分翻炒匀,撒上葱花即可
        三、烹饪技巧
        1.鸡丁过油前腌制时盐的量不可少, 如果炒鸡丁的时候再加盐, 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 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 质地比较紧密, 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 影响味道;
        2.蚝油本身带有咸味,加入少量的糖可以使其口感更加的柔和;
        3.杏鲍菇比起很多蘑菇都显得肉质更加紧实,处理得不好的话可能会觉得有点塞牙。要克服也很简单,切杏鲍菇的时候注意逆着纤维生长的方向,把粗纤维切断就行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