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类的7大养生功效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有吃蘑菇的习俗。古时候蘑菇直接可以在山中采摘,所以那时候的每个人都是认蘑菇的高手,可在如今的社会普通人家对蘑菇的认识已经很少了,今天在这里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小蘑菇的大用处吧。
        1、调节身体修护机能:
        含有一般食物所缺乏的磷,维持身体机能正常,使脂肪和醣类代谢顺畅,减少发胖机率。
        2、理想的减肥食品:
        低卡、低脂,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预防便秘,促进肠胃蠕动,是很健康的减重食品。
        3、建造肌肉和修复细胞的必须营养素:
        菇类的蛋白质含量,约是一般果蔬的3-6倍,并含有氨基酸多达18种,是建造肌肉和细胞的来源,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
        4、让肌肤、毛发水当当:
        含有维生素B群,能预防各种黏膜及皮肤炎。
        5、抗癌:
        菇类中的多醣体可以增进人体的免疫力。
        6、降血脂:
        脂肪量低,但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却高,能降低胆固醇,是预防心血管疾病最好的保健食品。
        7.强健骨骼、牙齿:
        维生素D可以帮助吸收钙质,强健骨骼和牙齿,菇类特有的麦角固醇成份,经过阳光的照射就会转变为维生素D。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