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鸡茸蘑菇汤

    发布时间:2018-11-27

      来源:心食谱

        一、简介 
        与慢火细细熬煮出食材中精华的中式汤不同,西式浓汤的特点则是把食材打碎融入汤中,那些奋不顾身投入汤中的番茄、蘑菇、土豆、玉米……最终与汤水交融得难舍难分,所以西式浓汤在口感上也就更香浓浑厚些。这是一个适合喝汤的季节,空气里带着冰凉清脆的寒意,来碗香浓的汤吧,不只滋润,更加暖身。
        二、材料
        鸡胸肉50g,口蘑(也称白蘑菇)120g,洋葱30g,黄油60g,面粉40g,鲜奶油80ml,黑胡椒粉2g,百里香3g,盐1/2茶匙(3g)
        三、做法
        1.洋葱切成细细的碎粒。口蘑洗净,沥去水分,切成薄厚均匀的片。
        2.鸡胸肉洗净,沥去水分后切成碎粒,然后以刀背将碎粒剁成茸状。
        3.平底锅中放入黄油(10g),小火加热至溶化,放入洋葱碎(15g)转大火,爆香,放入剁好的鸡茸,拌炒2分钟盛出待用。
        4.平底锅中放入黄油(40g),小火加热至熔化,然后将面粉一勺一勺推入锅中,每加一勺面粉搅拌一次,炒成黄油炒面。
        5.炒锅中放入剩余的黄油(10g),中火加热至熔化后放入剩余的洋葱碎粒、百里香,煸炒出香味后加入黄油炒面和500ml冷水搅匀。
        6.大火煮开后,放入炒好的鸡茸,转小火,搅拌均匀,继续煮2分钟。
        7.加入鲜奶油、黑胡椒、盐调味即可。
        四、小诀窍
        传统西式浓汤的做法均是用黄油将面粉炒制成黄油炒面后加入到汤中(如文中奶油鸡茸蘑菇汤),使汤变得香浓稠滑。如果担心以传统方法烹调浓汤热量会太高,可以用土豆代替黄油炒面(如文中的西兰花浓汤),土豆含有丰富的淀粉,同样可以使汤变得浓稠,同时土豆本身的味道清淡,不会影响到汤本身的味道。
        烹调西式浓汤时一般使用的都是黄油,如果你很喜欢黄油的香味又不计较它的热量,就选它好了。如果你想尽量减少热量的摄入,那么可以选择橄榄油代替黄油。
    西式浓汤使用的都是鲜奶油,如果没有鲜奶油,完全可以用鲜牛奶代替。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