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番茄汤

    发布时间:2018-12-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材料(三人份)
      材料:瘦肉(130克)、番茄(3只)、金针菇(50克)、鲜木耳(50克)、香菜末(1汤匙)、蒜蓉(1/2汤匙)
      腌料:生粉(1/2汤匙)、油(1/2汤匙)、鸡粉(1/3汤匙)、料酒(1汤匙)
      调料:油(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香油(1/3汤匙)
    做法:
      1.瘦肉切片,加入1/2汤匙生粉、1/2汤匙油、1/3汤匙鸡粉和1汤匙料酒拌匀,腌制15分钟。
        2.番茄去蒂,切成瓣状;金针菇去根,撕成小份;鲜木耳去根,切成丝。
       3.烧热2汤匙油,炒香蒜蓉,放入番茄块大火爆炒2分钟。
      4.倒入木耳丝,加入1汤匙料酒,与番茄一同拌炒1分钟,注入2碗清水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煮5分钟。
      5.倒入腌好的瘦肉片搅匀,煮至肉色变白,加入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放入金针菇煮至变软,淋上1/3汤匙香油,洒入香菜末,即可出锅。
     
    贴士
      1、可将番茄块煸炒一下,炒至变软加水焖煮,可使番茄完全融化在汤中,让汤味更加香浓鲜美。
      2、番茄的酸味稍重,不喜欢喝番茄汤的酸味,可在汤中洒少许白糖来中和。
      3、瘦肉放入汤中不宜久煮,煮至肉色变白便可,否则瘦肉会过老不好吃。
      4、金针菇鲜美嫩滑,由于它非常易熟,久煮会易老,应将番茄汤调好味后,才放入金针菇煮软即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