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有的野生菌,只有电视剧里才能看,山上转几天不一定能采到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虎掌菌的外表长相非常有特点,这种菌和其它大部分菌类有所不同,它没有盖也没有柄,它的表面还长满了许多的茸毛,呈黄褐色,并且还有一种明显的黑色花纹,看起来就像是老虎的爪子,所以虎掌菌这个名字也由此而来。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只生长在云南地区,属于云南特有的一种野生菌。
        并且它对土壤的适应能力比较强,在多种不同类型的土壤都能生存,当然,除了那些温度过高的热带气候地区以及过于干燥的沙漠,因为那样的环境不止不适于这种虎掌菌的生长,其它大部分的植物也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并且这种虎掌菌具有非常高的食用价值,
       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同时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包括多种不同种类的氨基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
       不仅如此,它在医药方面也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它可以起到舒筋活血、降低胆固醇等功效,以前在民间也有人用它来壮阳,其功效也是比较显著的。所以这种虎掌菌可以堪称是食用菌类的佼佼者。但这种虎掌菌目前存在的数量非常少,特别是自然野生的虎掌菌,产量非常低,采集也相对困难,即使是在山上转几天也不一定能找到。
       而现在不仅在国内市场上的需求量很大,即使是在国外,他们对这种虎掌菌的青睐程度也不亚于国内人。并且它现在在市场上的价格也是相当昂贵,正所谓物以稀为贵,何况是这种集多种功能价值于一身的珍贵菌类。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此也有一定的研究,希望通过人工种植来增加它的数量,但目前处于初期阶段,产量也不够稳定,成效没有那么的显著。所以对于这种虎掌菌,估计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