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野生菌,如今稀少且珍贵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农村的山中,一般下了几天雨之后,在树林的朽木中或者腐殖质浇丰富的地面长出很多野生植物,这个些植物大多属于菌类,一些可以拿来食用,一些不能食用,但是都有自己的价值,在家乡就有一种叫做隆纹黑蛋巢菌的植物,药用价值非常高,大家一定要了解。
        隆纹黑蛋巢菌长得很像一个杯子,它个头很小,底端则是圆柱形,上半部分是杯子的形状,在幼小的时候,它的表面有一些隆起的丝纹,看起来好像表面有细毛,但是长大了之后就会自动脱落,整个菌子看起来很像乌金杯子,并且还装着圆形乌金似的孢子囊,很像缩小版的鸟蛋,很有观赏价值。
        隆纹黑蛋巢菌目前主要分布在黑龙江、云南和福建等省份,小时候经常把它采来当玩具,其实它是一种珍贵的药材,把它炮制干了之后,可用来给人治病,但是现在随着气候的变化,隆纹黑蛋巢菌数量逐渐减少,已经很少见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
        根据资料记载,隆纹黑蛋巢菌味苦,入药则能治疗胃气痛,并且可止胃痛等症,然后对针对胃部消化道很有好处,是一种珍贵的药材,但是现在已经很稀少了,大家如果有幸遇见,一定要注意保护,不要破坏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