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野生菌,非常稀罕和珍贵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农村这种野生菌,非常稀罕,价值极为珍贵,市场上要卖500多一斤
      相信很多在农村生活过的朋友都知道,大山里是有很多“宝贝”的,这其中包括植物,还有动物,最受欢迎的还是野生菌,像红菇,猴头菇,鸡枞菌,松茸等等,当然也有一些野生菌可能不认识,比如青头菌,鸡油菌,牛肝菌,今天我们介绍的是农村这种野生菌,非常稀罕,价值极为珍贵,市场上要卖500多一斤!
       这种野生菌的真实名字就是地菌,圆球菌,也有人叫它地菰,这种野生菌它喜欢生长在松树根下,是一种茎块菌类,它的外形一般是呈现块状的,有一些比较小的长得就和我们平常吃的核桃一样,成熟之后会变成黑色,表面还有大理石的纹路,还是比较独特的,香味是和我们平常吃的干果差不多。
       这地菌这些年已经很少看到了,因为它对生长环境要求还是挺高的,一般是依靠树根和土壤来吸收养分的,而且其他植物抢不过它,所以在一些普通山地里也很难找到它们,而且现在山上被人为破坏了不少,即使是一些老农都没见过,所以非常稀罕,虽然看起来长得并不怎么好看,但价值却极为珍贵。
       可能不少农民的思想里就以为野生菌大部分都是有毒的,所以低菌也被他们看做是有毒的野生菌,但其实只是因为他们不够了解而已,地菌主要在我国的云南、广西、福建、山东这些省份的农村山上有,还有其他一些国家也有分布,和普通的野生菌不同,它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比如钙,镁,铁等等。
       所以地菌是可以拿来食用的,食用的时候用温水把它们进行浸泡,然后洗干净做成汤或者和家禽一起炖汤,营养价值非常高,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正是因为如此,在市场上要卖500多一斤,这个价格对于农民来说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很多人基本上吃不起,从这方面看就知道它的价值极为珍贵了。
       而且这地菌也不仅仅是一种普通的野生菌,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入药能够治疗防痴呆,防止衰老,解决疲劳和心烦的问题,甚至还被誉为“餐桌上的钻石”,因而不管在食用方面还是药用方面,它都弥足珍贵,现在野生物越来越少了,农民朋友如果在自己的家乡有幸见到,要好好珍惜,你们认识这种野生菌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