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做鲜菇鲫鱼汤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要说什么汤最鲜美补钙,那非鱼汤莫属,特别是鲫鱼汤。鲫鱼是我们生活中十分常见常吃的淡水鱼,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富含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还有很多人体必要的氨基酸等,非常适合用来煲汤。鲫鱼汤还可以健脾益气、清热解毒,并且鲫鱼汤的脂肪含量很低,完全不用担心发胖。由于鲫鱼汤营养价值丰富还对于刚生产完的产妇有特别功效,不仅可以补身体,还有助乳汁分泌。可见鲫鱼汤的营养价值非同寻常了吧!
        鲫鱼美味,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刺特别多,这点不适合小孩子吃,所以小孩多喝些汤还是不错的。像现在冬天天气比较冷,下班买两条鲫鱼,煲一锅鲜香美味的鲫鱼汤,全家喝着既营养又暖心,还能提高家人免疫能力。我尤其擅长煮那种奶白的鱼汤,鱼的鲜甜味美全都融在了汤里面,再加些菇类,香菇、鸡腿菇、白玉菇都可以,菇的味道更鲜,鲫鱼和菌菇相融,那叫一个完美,超级鲜。今天把我做鲫鱼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教你炖出一锅奶白鲜香浓郁的鲫鱼汤。
        材料:活鲫鱼2条,新鲜香菇、鸡腿菇、白玉菇半斤,老姜1块,小青葱结1个,胡椒粉适量,香菜几棵。
        步骤:1.先将买来的鲫鱼清洗干净,虽然外面有给处理,但是细节还要我们自己处理,如:鱼鳞、鱼鳃、鱼肚里的黑膜。然后用厨房纸吸干鱼身上的水份。热锅凉油,然后将鱼小心的平放在锅中,用中小火慢煎,一面煎好再翻另一面。两面微焦后放姜片和小青葱结,这时倒入足量的开水,一定要滚烫开水,大火煮开转中火炖煮约15分钟。
        2.在炖煮鱼汤时,我们来清理菌菇。香菇切片或顶上开十字花,鸡腿菇切粗条,白玉菇掰开清理。等到鱼汤煮至奶白色,放入所有菌菇,再中火煮十分钟即可。出锅时放盐,撒一些胡椒粉调鲜味,最后放青葱段,香菜碎就可以了,汤汁浓郁鲜美,特别好喝!
        鱼肚子里的黑膜一定要清洗干净,还有做鱼会去鱼腥线的,也是可以的。再用油煎的时候要小心别煎糊了。加水时一定要开水,这点至关重要,中途最好不要再加水。煮汤时要用大火,大火煮约10分钟后转中火,这样汤奶白奶白的。这几点窍门你掌握了,你也可以炖出一锅奶白鲜香浓郁的鲫鱼汤。
        以上即新鲜,又营养美味的鲫鱼汤就做好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