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野生食用菌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野生食用菌在农村很常见,有时候跟父母上山干活经常会遇到,然后把它摘回来煮汤吃,甚是美味啊。如今野生菌如果不上山干活,在周围很难见到了,目前市场售价也是很高,很受人们喜爱。那么常见的野生食用菌长什么样?
        1.松茸(别名:松蕈、合菌、台菌)
        松茸是一种野生纯天然的珍贵食用菌,被誉菌为“菌中之王”,可见其营养丰富。它是松栎等树木外生的菌根真菌,并且具有一股浓郁的香味,主要产地在四川、西藏、云南等高原地区。松茸还具有驱虫、改善心血管功能等功效,同时也是一种名贵药材。
        2.干巴菌(别名:对花菌、马亚菌)
        这种食用菌香味浓郁,肉质坚韧,具有很好的嚼劲,同时还具有一股腌牛肉干的浓郁香味。干巴菌适宜炒、腌来食用,深受人们喜爱。把此菌洗干净配合青椒切死+蒜米+作料一起爆炒,美味无穷。干巴菌除了丰富的营养价值以外,还具有抗氧化物质、延缓衰老等功效。
        3.鸡枞菌
        鸡枞菌分布我国江苏、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浙江、湖南等地有有分布,分布广泛。它是自然界和白蚁共生的菌类,在白蚁筑巢的同时也培养了鸡枞菌菌丝体。该菌肉肥厚,质细丝白,味道清甜香脆而且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等。同时还具有补益肠胃、清神、治痔等功效。
        4.拟橙盖鹅膏
        别看这么鲜艳,它其实是非常好吃的野生食用菌。最后炒出来一盘香喷喷的野蘑菇。但注意,有毒菌和它非常相似。
        5.松乳菇
        市面上也叫“铜绿菌”等,还有的地方叫“雁来蕈”。数量非常多,每到季节时山里到处都能长。
        6.变绿红菇
        当地人更喜欢叫“青头菌”。它的典型特征就是菌面上一些绿色的小斑块。
        7.紫晶蜡蘑
        这种蘑菇都是全紫色的,在高海拔的林下很多很常见,但几乎没有人来采食它们,实际上它们是非常好的食用菌。
        8.竹荪
        这类菌长相十分奇特,但也很好吃。它生长在竹林、阔叶林等林下,比较好找一些。
        以上就是几种常见的野生菌,大家长见识了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