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茶树菇这样做,菌菇飘香,家常美味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营养丰富,味道脆爽可口。是一道大家都喜欢的家常菜,据说还能滋阴补肾抗衰老哦。女人啊要对自己好一点,岁月无情,自己要多加保养哦,要多吃吃美颜抗衰老的食物,要不朋友们同学们相聚时手不知道放哪放的就是我们。
        茶树菇的做法有很多种,各种肉类都能相配,今天我买的排骨上面的那一块带有少少肥肉的那种肉,这种肉用来配菜,整道菜都会好吃很多。用这种肉炒新鲜茶树菇味道好吃到爆,一上桌宝宝就和我抢着吃,肉嫩滑,菇香满嘴,真的绝配。
        中医认为,茶树菇还有开胃健脾,降低胆固醇,滋阴补肾美颜的功效。茶树菇的菌盖滑嫩软糯,菌柄脆爽可口,一点也不浪费。做法也蛮简单的几分钟就可闻到香味,可以吃了。
        食材:新鲜茶树菇 500克 排骨夹肉 250克 美人椒 一个 大蒜籽 三瓣 鸡粉 半勺 白糖 半勺 生粉酱油 各一勺 香葱 一根
        步骤:
        1.先把猪肉洗干净切成片备用。这就要看你的刀工和刀的质量了,切得越薄越好,我今天太赶时间了,所以切得厚了点,口感就会稍稍逊色了一点。
        2.再把茶树菇摘掉根部,洗干净控水备用。
        3.把香葱洗干净,把葱白切成段,葱叶切成葱花,大蒜籽去皮切碎,美人椒去籽也切碎。
        4.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把猪肉放下去大火爆炒出猪油,猪肉变成白色后铲出来放在盘子里。
        5.用余油先用中火把辣椒和大蒜煸出香味,再来炒茶树菇, 一边炒,菌香味飘满整个厨房啦。原来猪油炒菜真的很香。
        6.炒出一点汁时把炒好的猪肉再倒回来和茶树菇一起翻炒半分钟。
        7.用生粉,白糖和酱油加点清水调制成淀粉水,再倒进锅里,大火翻炒均匀,看到收汁了就可以啦。关火,铲进盘子里,上桌开吃了,真的好好吃哦,那汁也放在饭里拌饭,随随便便能干掉二碗饭,吃完再减肥吧。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