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吃火锅的季节,怎么少得了营养丰富又好吃的“它”?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天气冷了,走在街上看到的都是穿着大衣大袄的人。在寒冷的时候吃火锅可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了。有人喜欢吃麻辣火锅汤底的,有人喜欢吃筒骨等熬制成高汤的汤底的。还有的人喜欢吃西红柿口味的火锅汤底。
       今天小编要介绍的是菌菇汤底。说起菌菇,那绝对是种类繁多。
       像是我们平常在市场当中经常可以看到的就有金针菇。金针菇用来烫火锅很受大家的欢迎。还有香菇,香菇闻起来很香,吃起来也很香。放在火锅里面提味可以增加火锅底料的鲜美,是很好的方法哦。单纯的菌菇汤底除了金针菇和香菇之外,还有海鲜菇了。平菇,蘑菇之类在市场里面十分常见的菌菇用在火锅汤底当中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滋味。这些菌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吃起来味道十分的好。它们煮出来的汤底味道更是十分好喝。这样的汤底是不需要加入太多的配料的。
       只需要稍微加点盐,这样的汤底单纯的品尝起来味道都很好。不少喜欢吃菌菇汤底的朋友们,完全可以在家里做起来。将这些菌菇煮熟之后可以先品尝为块。单纯的汤底再配上符合自己口味的酱料。将菌菇在蘸酱里面来回拨动,夹入口中,那滋味简直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都给咬掉了。关于酱料,在吃火锅的时候可以说十分的重要。一种符合口味的酱料可以提高不少兴致。
    小编这里简单的介绍一种酱料的方法。
       需要的食材有:陈醋,姜末,蒜末,酱油,辣椒酱。不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放点老干妈提味。根据个人的口味还可以放点剁碎的香菜,葱叶或者小棵芹菜。将这些食材放在小碗里面搅拌均匀,蘸酱就做好啦!有些朋友还喜欢在火锅底料里面放上几颗枸杞,这也很好哦。菌菇汤底做好之后,就可以按照自己个人的喜好在火锅里面放些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啦!
      在这里小编友情提示,不管是什么菜,放入火锅当中都要等它熟了再夹起来哦~贪吃可不是好习惯,适量的等待可以给美味加分呢!说起吃火锅,朋友们在吃火锅还可以配点酒,吃起来暖乎乎的,对身在冬天的我们来说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小编吃火锅的时候就喜欢一大群人围在一块,热热闹闹的说着有趣的是事情,互相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和欢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