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吃得好,肉都比不了!1分钟让你了解健康菌菇!

    发布时间:2018-12-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日常生活中,喜欢吃蘑菇的朋友也有很多,蘑菇吃得好,可以说肉类都比不了,每一种菌类的养生效果都不一样,菌菇类食物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群,维生素b群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菌菇类含有的叶酸对于怀孕的女士和老人也很重要。
          菌菇富含食物膳食纤维,就像一小块海绵一样,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不但能改善便秘问题,排出体内毒素和废物,同时还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另外,像吃起来滑滑的木耳里就含许多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控制胆固醇。而且,纤维容易给你饱足感,让你少吃点东西。
          香菇有“百菇之王”的美誉,抗癌功效最好,维生素D的含量也明显高于其他品种。孩子多吃,能加速钙吸收,促进骨骼发育。香菇味道重,适合红烧、油焖、炖汤。由于干香菇里的营养成分极易析出,应洗净,再用少量水泡发。烹调时,可以把泡发香菇的水也倒进锅里。香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腺嘌呤、胆碱,可预防肝硬化降低胆固醇;营养价值是牛肉的4倍,且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可促进体内钙的吸收。
          又名金丝菇,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粗纤维,不仅滋味鲜美,而且其粗纤维对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及肥胖,有很好的功效。由于金针菇也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可用于各种早、中期癌症的辅助治疗。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中的牛磺酸是胆汁酸的成分,能溶解胆固醇,消化、吸收脂类物质。此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妇女更年期综合征有辅助治疗效果。挑选平菇要注意菌盖形态,新鲜平菇的菌盖边缘向内包裹,边缘齐整,没有开裂。挑选时还要注意菌盖的大小,菌盖太大并不好,小一点的更鲜嫩好吃,直径以5 厘米左右为最佳。
           菌盖做汤,菌柄剁馅金针菇有很多别名,比如“聪明菇”、“益智菇”等。因为金针菇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可健脑和促进儿童智力发育。买金针菇要选菌盖呈半球形的,不要长开的。还要留意颜色,白金针菇韧性大,有点塞牙,而黄的香味浓、口感嫩,更好吃。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