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吃的四种菌菇,图四具有保健作用,你最喜欢吃哪种

    发布时间:2018-1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们常吃的四种菌菇,图四具有保健作用,你最喜欢吃哪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极受人们喜爱。

    第二种是香菇,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第三种是金针菇,金针菇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金针菇性寒,味甘、咸,具有补肝、益肠胃、抗癌的功效,主治肝病、胃肠道炎症、溃疡、肿瘤等病症。金针菇中锌含量较高,对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较有帮助。而且金针菇还是高钾低钠食品,可防治高血压,对老年人也有益。

    第四种是双孢菇,最常见的食用菌种之一,肉质肥厚。双孢菇不仅是一种味道鲜美,营养齐全的菇类蔬菜,而且是具有保健作用的健康食品。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