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虽好 但不是人人能吃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灵芝是灵芝科灵芝属真菌。食用菌是可供人们食用的大型真菌的统称,我国是世界上认识和栽培食用菌最早的国家,同时也是世界上食用菌最大的生产国、出口国和消费国。灵芝又称为瑞草,还阳草。中国药学典籍《神农本草经》和《本草纲目》记载: 灵芝分为赤、紫、黄、白、黑、青等6种。
       灵芝成分复杂,到目前为止,科学研究工作者已从灵芝中分离出近200种化合物。灵芝具有够调节和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疲劳、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功效,同时对心血管疾病、风湿类风湿性疾病、神经衰弱有显著疗效。现代科学还证明灵芝具有镇静、止咳、平喘、强心及提高机体耐氧能力和提高免疫机能的作用,灵芝药膳具有一定的食疗作用,且纯香可口,老少皆宜。那么我们在食用灵芝的时候应该如何将其和其他的食物搭配呢?还要注意哪些食用禁忌?
      灵芝的食用搭配及食用禁忌:
      1.灵芝属于食用菌,食用灵芝的时候,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避免辛辣的食物,否则会达不到预期的营养效果。
      2.药物发挥作用的过程的时间有长有短,因此每个人食用灵芝的发挥作用的期限有长有短,有的人几天就见效,但有的人要几个月才可以发挥功效。
      3.少数人会对灵芝过敏,出现不适的情况,例如胃潮、咽干、便秘、不易入睡等现在,甚至是流鼻血,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不必特别在意,停止食用灵芝不良症状即可消失。
      4.选择正确的时间食用灵芝,例如病人手术前、术后一周内或正在大出血的病人都不宜食用灵芝。
      5.食用灵芝的时候不要长期过量服用,过量食用灵芝后会对机体产生不利的作用,每次控制在2至3克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三次,如果是使用肌肉注射这种方法,那么每天也只能够一两次,千万别多。
      6.灵芝可以与猪心、河蚌、燕窝、团鱼、田七鸡、鸭、乳鸽、人参等搭配食用,最终起到一定的药膳作用。
      7.虽然任何人都可以食用灵芝,但是老人和小孩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一般儿童和老人的食用量控制在成人的三分之二即可,孕妇在怀孕初期最好不要服用林芝,要等体内的胎儿发育基本成熟后才可以适量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