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煮番薯清甜可口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银耳是非常传统的食补食材,一向有“菌中之冠”的美誉,经过熬煮之后,银耳释放出大量的天然胶质,如果能买到新鲜的银耳更好,可以煮出更多的天然胶质。传统中医认为银耳可以提高肝脏解毒、润肺养胃、补肺益气等效用。根据营养科学分析,银耳包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等,作为食材也是极佳的。
    食材准备:紫薯,银耳,冰糖。
     第一步:紫薯削去外皮,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第二步:我这次用的是新鲜的银耳,所以不用泡发,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清洗干净,撕成小块,更容易煮出胶质。
     第三步:把银耳、紫薯放入电饭锅内胆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摁下“煮粥”键,开始煲紫薯银耳羹。
     第四步:“煮粥”进入倒计时10分钟时,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等待程序结束时就可以开锅食用了。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