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金针菇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菇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高于一般菌类,能够补充脑部营养需要,有助于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力。另外,金针菇含锌量也较高,锌影响大脑发育和智力,美国研究发现聪明、学习好的孩子体内含锌量比迟钝者高,所以金针菇也被称为“益智菇”或“增智菇”。
        这道酸辣金针菇非常开胃,几分钟就能搞定,好吃又营养,作为宴客的凉菜也很不错,非常受欢迎呢!”
        用料:主料金针菇300克;辅料花生油40克盐、1克生抽、1勺蚝油、1勺凉拌醋、1勺白糖3克、香葱两根老干妈辣椒酱1勺。
        酸辣金针菇的做法
       1.食材准备
       2.金针菇切去根部,撕开洗净
       3.香葱洗净切葱花
       4.烧锅开水,放金针菇下锅焯水两分钟,捞起控干水份装盘
       5.放入盐、白糖、生抽、蚝油、凉拌醋、老干妈辣椒酱,码上葱花
        6.泼入一勺热香油,激出香味
       7.搅拌均匀,即可享用
       烹饪技巧:喜欢蒜味的可以加入大蒜籽。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