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小油菜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菜,虽是素菜,但能让你吃出肉菜的感觉,连着吃一周都不会感觉腻的菜,那就是香菇小油菜;说起小油菜,它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香菇,历来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它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有抗癌,减肥,促消化,防便秘的作用,另外,香菇中还有丰富的核黄素以及钙铁等物质,能使人皮肤白皙红润,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小油菜遇上它,可谓是天生一对,味道特别的鲜美,用来佐饭特别不错;好吃不腻口,主要还是它通便,促消化的作用,这样的一道快手小炒,只需要5分钟,一点盐调味,让水桶胖慢慢瘦下去,让皮肤慢慢变白皙红润,你还在等什么呢?一起分享吧!
    用料:主料小油菜350克、香菇200克、大蒜5克、辅料生姜3克、精盐3克、食用油20毫升
    香菇小油菜的做法
    1.主要原材料准备。
    2.香菇洗净后切片,大蒜,生姜切丝。
    3.小油菜,先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把叶子一片一片掰开,洗净沥水。
    4.炒锅中倒入食用油,下大蒜姜丝煸炒。
    5.下香菇片,炒约3分钟,香菇变塌软。
    6.下小油菜,借助筷子快速翻炒。
    7.小油菜断生后,加入精盐调味。
    8.关火,利用余温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烹饪技巧
    1:小油菜的勺瓣中容易藏油泥跟菜虫,所以尽量一片一片掰开洗净。
    2:洗净香菇的时候,重点是皱褶里面,另外,香菇根不要浪费,一起炒食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