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菌中皇后”,颜值高营养高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随着社会生活的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跟着加快,为了赶上不落下,现在的年轻人加班熬夜已经成为了常态。长期的加班熬夜导致人的身体机能越来越差,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尤其是在冬季,对于这种现在我们可以采取食补的方法,通过食物来辅助治疗。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种食材,颜值高营养价格高,它就是“菌中皇后”——竹荪。说道竹荪,或许还有好多人不知道它,它是一种寄生在枯竹根部的隐花菌类。它整体看着像是一个穿着花裙的“小女孩”,头戴一顶深色的帽子,身着白色网状的连衣裙,因此它也被人称之为“雪裙仙子”。
      竹荪生长在潮湿地带,依赖于枯死腐烂的竹根、竹叶为生。由于竹荪的生长环境需要,产量不高,因此价格也比较高。市场上竹荪的价格是蘑菇的20倍之高,在海外也是十分受欢迎。竹荪价格高,香味浓郁,因此不少人还没有吃过它,至于它的吃法更是不得而知,因此说10个人中有9个不懂吃!
      竹荪大部分是被用来煲汤的,常见的有竹荪排骨汤、竹荪鸡汤、竹荪青瓜汤。不同地方菜系中也都有竹荪的身影,安徽菜系有竹荪鱼翅、竹荪鱼肚。国宴上就有这么一道关于竹荪的名肴“竹荪芙蓉”。参加国宴的外宾,对“竹荪芙蓉”都是赞不绝口。
      那么家常版竹荪芙蓉是怎么制作的呢?首先,我们要准备几个鸡蛋,作为鸡蛋羹。其次,将提前泡好的竹荪洗净,切成小段。锅中放入清水,加入适量的盐、鸡精、来哦就、色拉油。倒入切好的竹荪煮开。最后,将竹荪倒入鸡蛋羹中搅拌即可。虽然国宴上的“竹笋芙蓉”不能比,但是家常版的“竹笋芙蓉”也是香甜可口的,口感浓郁。
      竹荪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中医认为,竹荪性寒,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堆积,简单来说就是有刮油的功效。经研究发现,竹荪中的成分有抑制肿瘤的作用。我们都知道云南人患癌症的几率在我国来说是很低,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他们经常将竹荪与糯米一同泡水食用。
      一般来说,竹荪对于大多数人都是可食用的,尤其是肥胖、脑力工作者,失眠多梦的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脾胃虚寒的热闹还是应该少食。因为竹荪性寒,多食,容易导致胃部不适。竹荪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菌中皇后”,价格高昂,体态优雅,最重要的药用价值如此高。日常加班熬夜的你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妨试试竹荪,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吃过竹荪吗?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