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鲜菇杂菌汤 喝一碗暖全身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天,喝一碗味道极鲜的杂菌汤,带着清新的山林草木的气息,是冬季养生首选,鲜香营养,喝一碗暖全身。菌类的选择就看自己喜欢和采购方便,姬松茸、牛肝菌、羊肚菌、猴头菇、香菇、茶树菇、竹荪、木耳等都非常鲜美。
      姬松茸: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味香似杏仁,菌盖嫩、菌柄脆。还有药用价值,抗癌、健脑益肾、降脂降糖、提高免疫力等。
      猴头菇:养胃,鲜嫩醇香,有“素中荤”之称,民间还有“多食猴脑,长生不老”的说法,还可以滋补抗癌、助消化。
      茶树菇:清脆可口、味道香浓,有健脾胃、利尿补肾的功效。
      香菇:被称为“菇中皇后”,氨基酸、矿物质丰富,同样也是有抗癌作用的菌类,常吃还能预防感冒。
      木耳:益气润肺、养血驻颜、清胃涤肠。
      材料(三/四人份):姬松茸10克 香菇10克 茶树菇10克 猴头菇25克 木耳5克 枸杞子5克 排骨/鸡400克
      做法:
      1.温水里加少许盐,放入猴头菇压上重物浸泡2-4小时,中途换两三次水。
      2.剪掉老蒂,撕小块。
      3.木耳泡发后去蒂,洗干净。
      4.姬松茸、香菇、茶树菇冷水泡十分钟。
      5.茶树菇剪掉根。
      6.排骨焯水。
      7.把枸杞以外的其他材料倒入锅里。
      8.加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煲60分钟。
      9.加入枸杞再煲5分钟,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猴头菇有苦味,不能省去浸泡步骤,浸泡中途换水时,把多余水分挤干。
      2.枸杞不宜久煮,不要太早加。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