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营养是菠菜的15倍,价格便宜,冬天煲汤特有营养!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说到世界上最庞大的家族,那一定非“菌类”莫属了,根据研究显示目前已知的可食用菌与药用菌已经达到了2000多种,目前进行人工栽培和实验栽培的菌已经达到了200多种。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菌类食物有香菇、猴头菇、口蘑、木耳、银耳等,平菇也是我们最爱的食用菌之一,营养是菠菜的15倍,冬天煲汤特别有营养。
       平菇又叫做蚝菇、秀珍菇、黑牡丹菇,拥有灰白色的外衣,在一众可食用菇中脱颖而出,让人一眼就能注意到它。平菇的味道也很不错,常常被我们用来煲煮汤羹之类的菜肴,上半部分的口感软烂,下半部分的口感Q弹,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
    平菇中富含蛋白质
        平菇富含蛋白质,研究表明平菇的蛋白质含量占比约20%~23%左右,是同质量鸡蛋的2.6倍、猪肉的4倍、菠菜、油菜的15倍,而且平菇中的氨基酸、矿物质也非常丰富。平菇的蛋白质构成中含有8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占比达8.38%。
        平菇中含有能够刺激人味觉感官的氨基酸,可以说是天然的味精,却比味精健康得多,就算平菇吃多了也不会口渴。平菇的营养成分几乎可以媲美牛奶、肉、鱼,价格也不贵,冬天用来煲汤最合适。平菇豆腐汤富含蛋白质,是不可多得的滋补佳品。
    平菇豆腐汤准备食材
        平菇、豆腐、葱、盐、白糖、鸡精、火腿、黄酒。
     
    平菇豆腐汤烹饪过程
     
        1.所有食材冲洗干净,平菇需要去蒂,刷子轻轻刷走泥污。
        2.豆腐切成大小均匀的豆腐丁,平菇洗干净掰成小块。
        3.葱切段、火腿切丁。
        4.锅中烧热油,将掰好的平菇下锅翻炒一会儿,加入适量的食盐。
        5.翻炒一分钟之后加入切好的火腿丁。
        6.翻炒的过程中再注入适量的黄酒、白糖。
        7.国内食材大约7成熟的时候注入纯净水和豆腐丁。
        8.待国内汤羹烧开之后转成中火,煮五分钟之后放适量鸡精。
        9.搅拌一下出锅,撒上葱花即可品尝。
        这道汤不仅仅是汲取了平菇的丰富蛋白质,豆腐的营养也是不可忽视的。豆腐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100克豆腐中含有蛋白质15.7克,能够为我们人体提供达到611.2千焦的热量。而且豆腐脂肪中的78%都是不饱和脂肪酸并且不含有胆固醇,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一直以来素有“植物肉”的美称。
        而这里说的火腿不是火腿肠那种零食,而是腌肉,火腿也是一种鲜味十足的食品,国内以金华火腿最闻名,常吃火腿可以生津益血、健脾开胃、滋肾填精、益寿延年,对于虚劳怔忡、脾虚少食、久泻久痢、腰腿酸软等人群来说,常吃适量的火腿可以缓解不适症状。
         这道平菇豆腐汤需要用到的食材比较容易买到,而且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价格也不贵,冬天就是要常做这种羹汤给家人喝,暖和又营养!(来源/百家号 )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