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蘑菇!最适合冬季节吃!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入冬后,种类繁多的新鲜蘑菇开始大量上市。食用菌富含膳食纤维、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元素等,营养价值高,那各种食用菌有什么功效,该怎么挑选?
    平菇
        平菇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及抗肿瘤细胞的多醣体,蛋白质含量是鸡蛋的2.6倍;具有增强免疫力、舒筋活血、促进大脑发育等功效。
        购买平菇时,不要选择过于成熟的蘑菇,菌盖不上翘或菌盖边缘没有破裂者为佳。
    香菇
        香菇富含维生素D及易被人体吸收的氨基酸,其含有的大量谷氨酸造就独特的口感和风味。香菇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防癌抗癌、延缓衰老等功效。
        选购时以香气浓郁、表面平滑、菇肉厚实、褶皱紧实、菇柄短而粗壮者为佳。需注意脾胃寒湿、气滞或皮肤瘙痒的患者忌食。
    金针菇
        金针菇热量和脂肪含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及氨基酸含量高,对增强记忆力大有好处,也可以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
        选购时以菌柄长15厘米、菌盖半球状者为佳。要注意金针菇性寒,脾胃虚寒及慢性腹泻者不宜多吃,关节炎及红斑狼疮患者慎食。
    杏鲍菇
        杏鲍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蛋白质、人体所需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丰富的膳食纤维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具有润肠胃、降血脂、清除血清胆固醇、抗癌、美容等功效。
        选购时以菇体紧实、体型规整、颜色正常、菌盖褐色、菌柄白色者为佳。湿疹患者忌食。
    草菇
        草菇富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减缓人体对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适宜于糖尿病患者。草菇含有一种活性蛋白物质,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亦可消暑解毒。
        选购时以菇形呈卵球状、颜色黑白分明、手感坚实者为佳,有水流出、发黏则表明变质,应避免选购。需注意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寒性哮喘患者忌食。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